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4+7”带量采购落地 药价最高降幅达89%

 2020/06/29/ 09:13 平凉日报 记者张佳琦

崆峒区“4+7”带量采购落地

药价最高降幅达89%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张佳琦)为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降低药品价格虚高,崆峒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4+7”带量采购决策部署,积极实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网签合同工作,组织和督促崆峒区定点公立医疗机构按期签约。本次签约涉及全区22家公立医疗机构。

  据了解,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共32种,主要有口服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高血压常用药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等;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更有常用的抗生素药物阿莫西林、头孢氨苄、阿奇霉素等品种。崆峒区执行的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62%,最高降幅达89%,将进一步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目前,各医疗机构已完成第二批药品集采网签合同签约工作,签订协议49份,采购金额26万多元。中选结果执行后,群众将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