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家政培训学技艺 贫困妇女变“巧手”

 2020/07/08/ 10:5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灵奇

泾川:家政培训学技艺 贫困妇女变“巧手”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杨灵奇)今年以来,泾川县为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深入开展,使农村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素质,提高自主创业和就业再就业能力,泾川县妇联组织实施了为期15天的“陇原巧手”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泾川县妇女外出务工竞争优势。

  “我老公在北京打工,吃过喝过寄回来的钱也不多,生活有点紧张,这次泾川县妇联组织的陇原巧手培训班,我想学一门手艺,而且他们解决就业问题,这样我们两个人都可以挣钱,我们的小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家住泾川县党原镇徐家村的张秀芳高兴地说。

  今年39岁的张秀芳是党原镇徐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4口人,丈夫是一名厨师,在北京打工,每月工资3500元,两个女儿都在上学,她独自一人照顾家里,得知陇原巧手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开班的消息后积极报了名。

  和张秀芳一样,家住泾川县党原镇湾口村的傅海琴,去年丈夫突患腰椎间盘滑脱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记者采访当天,她正在和参加培训的50名党原镇的姐妹,跟着培训导师学习包饺子、拌凉菜、制作糖醋鲤鱼等烹饪工艺,忙得不亦乐乎。她说,“我这次参加陇原巧手培训,想学到一门技术找个活干,让家里宽裕一点,给老公把病再看一看。”

  据了解,“陇原巧手”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班从6月12号开始至6月26日结束,在泾川县党原镇、荔堡镇、太平镇、高平镇同时开班,本次参训人员共计250余人,全部来自于泾川县荔堡、党原、高平、太平、丰台镇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培训内容主要有育婴员婴幼儿护理、养老护理员清洁卫生救护技术、中式烹调师、热菜、凉菜、面点等,旨在通过培训让贫困妇女真正掌握就业技能,带动更多人共同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