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养奶牛“摘穷帽”

 2020/07/13/ 11:50 平凉日报 王宝军 张艳艳

养奶牛“摘穷帽”

  王宝军 张艳艳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打牛奶了……”这声声吆喝是李聪明幸福生活的起点。

  家住静宁县八里镇郭罗村的李聪明,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借助帮扶政策,通过自身努力,养起了奶牛,如愿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

  2014年,经镇村干部做工作,李聪明参加了镇上举办的种养殖培训班,正是这次培训,让他产生了养奶牛的想法。然而,缺资金,没经验,缺技术,怎么办?

  镇上帮扶干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开始组队动员。“你可以先贷5万元精准扶贫款,以后还可以享受基础母牛保护补贴,而且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可以享受保险政策……”这些惠民政策让李聪明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地,也有了敢拼敢闯的信心。

  2015年,通过扶贫专项贷款,李聪明买了2头奶牛,走上自己的致富路。刚开始他给附近有需求的人家送牛奶,一年下来,他发现送牛奶比种庄稼挣钱快,这更加坚定了他发展养殖业的决心。

  “这些年县上对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的扶持政策让我看到了希望,跟上国家政策走总没错。”李聪明借助国家优惠政策不断扩建养殖圈舍,扩大养殖规模,壮大自己的养殖产业。

  现如今,他的奶牛养殖规模达到了24头,还种植了40亩饲草玉米。每天清晨天还未亮,他就开始在牛圈忙活,晚上到县城的各个小区奔走送鲜奶。

  他笑着说,自己每天能卖200斤左右牛奶,能挣1000元。现如今家里盖起了小楼房,奶牛数量一年比一年多,日子也一天比一天红火。

  “脱贫不能等靠要,致富更不能睡大觉,人只要精神不倒,再难过的日子都能熬出头。”李聪明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这么好,下一步他得再加把劲,念好“牛经”,发好“牛财”,招聘送奶“小哥”,给全村带好头,争取成为全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