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助农销售 “蒜”我一份

 2020/07/13/ 11:52 平凉日报 王宝军 王焕龙

助农销售 “蒜”我一份

  王宝军 王焕龙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司桥乡新鲜绿色无污染大蒜开卖了,贫困户在自家果园里套种的六瓣红丰收啦,欢迎大家订购……”静宁县司桥乡上马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振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一条信息,引来不少关注。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静宁县司桥乡苹果园套种大蒜第5个年头了,为帮助全乡贫困户通过产业致富奔小康,司桥乡动员上马村、唐岔村、席湾村382户贫困户种植1500亩大蒜。“把大蒜产业作为我们脱贫的民心工程来做,依托项目支撑,每亩免费发放212斤蒜籽、2卷薄膜。”唐岔村支书唐效锦笑着说。

  “我们种出来的大蒜绿色无污染,蒜头大、皮薄、瓣肥、肉细、味美,辣中带甜,蒜泥汁多,是餐桌上的美味。”司桥乡唐岔村委会主任张祥斌说起村里种出来大蒜,自信满满。

  蒜是平常炒菜必备品,做菜或煲汤时能提味,还能去除鱼类和肉类的腥味,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而且富含大蒜素,维生素,营养丰富,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堪称“百搭之王”。“今年雨水足,大蒜收成比往年好,亩产在1000斤左右,按照市场价2元算,除去肥料成本及人工成本,纯收入亩均1500元以上,这对于贫困户来说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司桥乡党委副书记陈伟说。

  “受灾愁产量,丰收愁销路”。今年大蒜市场行情走低,蒜商收购积极性不高,很多蒜农家的大蒜滞销严重,辛苦了一年,到头来还要赔钱。“喜获丰收,但我们却高兴不起来,低迷的价格、无望的销路让我们感到无奈又无助。”唐岔村建档立卡户唐汉荣说道。

  大片的蒜田已经成熟,销售难题随之而来,为解决农户大蒜滞销的困境,司桥乡党委政府及时向全县发出了“助农销售,‘蒜’我一份”的倡议,争取内销一批、推广一批、投入市场一批,为贫困户大蒜销售搭桥开路。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在此,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此次大蒜的扶贫帮销中来,为扶贫帮销出一份力的同时,也为自家的餐桌添一剂美味的调味料。”司桥乡在“司桥印象”微信公众号里发出爱心助农的号召。

  静宁县县城的张卫星在朋友圈看到倡议,专门带着家人来到蒜园买蒜,“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上下都在为扶贫奔波努力,我作为其中一员,也应该出绵薄之力。买多买少都是一份心意,大蒜品质确实好,我这都是第二次购买了。”除了自己购买,张卫星还在微信群、朋友圈里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到助农销售中来。

  张祥斌每天都去市场批发大蒜,顺便将前一天预定的大蒜送过去,“订货超过10斤我们就会送货上门,大家都说我们的大蒜口味极好,用来腌糖蒜最好不过了。”

  唐汉荣在自己田里忙活着拔蒜,一边将刚拔出来的大蒜编成串,一边介绍道:“我家今年套种了2亩大蒜,在大家的帮助下,已经卖出去了1亩,纯收入1800元左右,非常感谢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帮扶干部,我这一下不发愁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