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上半年电价优惠政策惠及5.89万用户

 2020/07/14/ 14:36 平凉日报 史发改

我市上半年电价优惠政策惠及5.89万用户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受疫情影响,为减轻企业用电成本,帮扶企业共渡难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省阶段性电价减免优惠政策措施。上半年,按照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95折)减免电费2050.79万元,惠及用户5.89万户;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政策,对全市63.2万用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免收电费滞纳金,为经营困难用户办理了缓交电费手续,缓交电费233万元,缓解了企业经营困难。

  积极推进直购电交易工作,2020年全市共申报直购电交易用户179户,申报交易电量达13.2亿千瓦时,1至6月根据省交易中心传递的结算依据,已完成161户直购电用户交易电量结算,共计结算电量5.36亿千瓦时、结算电费(退费)790.44万元。同时,全面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明确转供电收费政策、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的工作要求,全市发展改革、住建、市场监管、电力部门联合行动,认真开展了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通过仔细摸排,共计摸排转供电主体350户,其中涉及转供电终端用户:一般工商业用户15513户、居民用户95317户。目前,已清退95折优惠电费共计61.69万元。(史发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