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县中医院南城区异地扩建项目顺利推进

 2020/07/14/ 14:4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庄浪县中医院南城区异地扩建项目顺利推进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总投资3.4亿元,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庄浪县中医院南城区异地扩建项目顺利推进,医院住院综合楼及门急诊医技综合楼将于年内投入使用。

  该项目共分医院住院综合楼及门急诊医技综合楼、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室外附属配套工程三部分建设。其中,医院住院综合楼及门急诊医技综合楼建筑面积4.02万平方米,已于去年全面建成,目前正在进行重点科室设备调试等工作,年内将投入使用,增加床位500张,设置各类科室30个;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为公益性养老项目,总建筑面积2.48万平方米,内设后勤保障区、中医治疗区、特色理疗区、针灸康复区、养生养老区等服务功能区,可设置养老康复病床300张,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和地下室设备安装等工作,计划年底全面完成,建成后将与庄浪关山大景区深度融合,让广大游客在体验庄浪秀美山川和人文景观的同时,充分体验庄浪浓厚的中医养生养老文化;室外附属配套工程地上建筑面积896平方米,主要建换热站、动力机房、医废收集站、中医特色园林景观、中医特色休闲区、体育活动场等,计划年内全面完成。

  据了解,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和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剧,群众“看病难”和“养老难”问题日益突出。为科学合理统筹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两方面资源,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和养老需求,庄浪县委、县政府抢抓政策机遇,实施了县中医院南城区异地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从根本上解决中医院基础设施配套问题,改善就医环境,为患者提供比较完善的门诊、住院、检查、治疗、康复、养老和休闲场所,满足全县及周边群众就医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