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田间课堂”受热捧

 2020/07/20/ 08:15 平凉日报 记者刘建鹏

华亭:“田间课堂”受热捧

  平凉日报记者 刘建鹏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近日,华亭市在神峪乡袁庄核桃基地举办的核桃和花椒栽培技术培训班,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为广大核桃、花椒种植户送去“致富经”,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热烈欢迎。

  培训班邀请陕西省眉县和平凉市林科所等单位果树专家,为来自上关、神峪、安口、东华、西华、砚峡6个核桃花椒重点乡镇产业大户及林果技术人员150多人授课。采取现场示范讲解、实践操作、答疑解惑、印发资料等办法,重点对核桃和花椒园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拉枝、高接换优、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全面培训。

  “从东华镇来到神峪乡,学了一下人家的核桃管理技术,受益匪浅。咱们树长得很高,以前不会拉枝,拉的时间也不合适,今天看了专家讲课,才知道管理不对路。”东华镇峪光村核桃种植户崔有在“课堂”上学到了不少果园管理要点。

  培训现场,尽管烈日当头、气温较高,但挡不住群众渴求学习栽培知识的火热激情,他们劲头高涨,与专家深入交流,现场解决了生产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基本掌握了核桃花椒果园栽培管理技术。

  华亭市神峪鑫丰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杨瑞平表示将把学到的技术知识用到合作社花椒园的管理中。“专家刚才把花椒夏季修枝、剪枝,还有叶面肥喷洒、病虫害防治讲了很多,我深有体会,回去后,我会组织我们的技术人员再向这些教授、专家请教,学好栽培技术,让我们的花椒长得更好。”

  同时,来自各乡镇、相关部门的农业技术员也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全面提升果园管理水平。

  华亭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干部韩琴丽说:“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在学习花椒的栽培和管理方面,我将继续学习,多向各位专家请教,然后再更好地服务华亭的核桃大户和果农,对咱们林果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田间课堂”的培训,有力地提升了华亭市核桃及花椒栽培管理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增强了果农的信心,提高了发展理念,为该市核桃及花椒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支撑。华亭市林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金平告诉记者:“此次培训,目的是提高广大果农的现场实践操作能力和标准化栽培管理水平,促使产业上水平、出效益。下一步,计划在上关、神峪、安口、东华、西华、砚峡等产业发展重点乡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巡回开展技术培训,计划培训果农3000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