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组织贫困劳动力赴外培训

 2020/07/23/ 08:44 来源:平凉日报 张宗贤 李宏

庄浪:组织贫困劳动力赴外培训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 7月22日,在靖远县坤正职业培训学校,来自庄浪县的121名学员,圆满完成了为期一月的挖掘机、装载机培训,全部通过考试顺利结业。这次培训班是庄浪县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资金,为全县有需求的贫困劳动力设立的特色培训项目,对培训学员不收取费用,并免费提供食宿,免费包车接送。

  培训班被分为11个小组,由11名教练员负责,在11台挖掘机(装载机)旁循环上机操作训练。考核合格的发给全国通用的《建设类建设机械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和《建设机械施工作业操作证》,并联系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供参训人员选择。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就业之源。近年来,庄浪县把提升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促就业工作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就业、创业抓培训,紧盯当前劳动力市场热门、专业人员短缺、工资待遇高的专业工种,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采取个性化、专业化、订单化培训模式,扎实推进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2018年以来,全县已累计利用天津河西区帮扶资金170多万元,组织404名贫困劳动力赴靖远县参加挖掘机、装载机驾驶员培训,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宗贤 李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