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苹果列入受欧盟保护的首批中国地标产品

 2020/07/24/ 08:09 平凉日报 记者卢芳艳

静宁苹果列入受欧盟保护的首批中国地标产品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卢芳艳)7月20日,欧盟理事会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在中国境内包括静宁苹果在内的100个欧洲地理标志产品和在欧盟境内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将受到保护。

  据了解,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始于2011年,历时8年,协定文本14条,对地理标志设定了高水平的保护规则,并在附录中纳入双方各275项具有各自地区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比如中国的安吉白茶、爱尔兰威士忌等。协定将为双方的地理标志提供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为中国有关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提升市场知名度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据该协定,中国相关产品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推动中国相关产品的对欧出口。同时,一些中国的地理标志产品原产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协定将为推动地区摆脱贫困、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