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甘肃省“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三讲在华亭开课

 2020/07/30/ 14: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全省“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三讲在华亭开课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刘英娜)7月29日,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三讲在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开课。朱家坡村党支部书记孔彦荣以《勇立潮头摘旧帽,敢为人先拓新路》为题,讲述了朱家坡村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展示了朱家坡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节党课突破了原有的宣讲模式,采取情景式、访谈式、体验式等方式进行,把课堂搬进蔬菜大棚、村社院落、群众家中,选取不同场景,展现先进典型,通过孔彦荣的现场讲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朱家坡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成功做法,为全省贫困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益借鉴和现实参考。

  据悉,这是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首次在市州开课,也是首次采用情景式讲述的形式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

  今年以来,平凉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力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以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促争创一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甘肃党建APP和网页,收听收看了本节党课。大家表示,情景式讲述的党课让人耳目一新,既增加了可看性,又融合了代入感,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党课内容。利用互联网听课的模式,有效增强了党员教育的时效性和广泛性,不但提升了党员教育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也让党员教育更加接地气、有温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进步,以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精神和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