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360辆共享电单车亮相静宁街头

 2020/07/31/ 16:3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王宝军

360辆共享电单车亮相静宁街头

  平凉日报记者 王宝军

  7月27日,360辆黄色的共享电单车现身静宁县街头。黄色的小型电动车,形象可爱,极富亲和力,给静宁县居民出行增添了新选择,方便了人民的生活。

  共享单车作为新鲜事物,入驻静宁县后,就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投放当天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围观扫码,试骑。

  刚结束用车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电动车太好骑了,座椅很舒服,也不用自己充电,在手机页面的地图上,还可以查看可用车辆的具体位置,方便很。”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松果电单车是安全环保的合规国标车,不设固定充电桩,不设固定租借网点,随用随取。用户只需下载松果出行APP,注册并实名认证,押金充值后即可扫码用车,同时也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扫码,还车只需将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处,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

  据了解,松果电单车是按里程收费,4公里内收费3元(会员收费仅2元),超过4公里,每公里收取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非常适合城区内骑行。

  用户骑行安全和乱停乱放一直是共享单车最受关注的两个问题。松果电单车静宁城市主管申瑜介绍说:“松果团队有专业运营管理人员,划分区域责任到人,7×12小时巡检车辆,保障车况使用安全,劝阻违约骑行,做到停放合规。并特别设立了‘黑名单’机制,针对乱停乱放、骑车载人、破坏车辆、私占车辆等不文明用车以及其他违反交规的行为,拉入松果黑名单并被限制用车。”

  此外,为维护有序交通出行环境,还设置了禁停区和服务区,小区、学校、公园、大院、小巷、医院等封闭场所禁止市民还车,在禁停区停放车辆,系统将收取停车调度费;如在服务区外还车,将加收20元车辆调度费,目前的服务范围为东到静安嘉苑、西到葫芦河、北到泸霍线、南到渝河,后续根据电单车的使用情况将加大投放数量,服务区域将结合松果智能数据平台分析,逐步进行增减,以满足市民用户出行需求。

  作为静宁县招商引资引进的项目,松果电单车的加入将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品位,为中、短途出行的用户提供一种新选择,丰富了市民出行方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