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实施牛产业“六补一投”达1773万元

 2020/07/31/ 16:3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路彩萍 卢继森

崆峒区:实施牛产业“六补一投”达1773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路彩萍 卢继森)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崆峒区多措并举,全力实施牛产业“六补一投”补助政策,共计补贴1773.25万元。

  崆峒区通过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基础母牛保护、加强青贮机械投放力度等措施,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筑牢了贫困户持续增收的基础,全面提高了贫困户、贫困村的饲草加工能力,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为牛产业持续发展鼓足了后劲。

  据了解,今年以来,崆峒区全力实施牛产业“六补一投”补助政策,共计补贴1773.25万元。其中,对626户贫困户每户补助1万元,扶持新建35平方米暖棚牛舍626座;对197户养牛贫困户每户补助4500元,扶持新建45立方米以上青贮窖(池)197座;在上杨乡新庄湾村引导22户贫困每户补助资金2万元,各修建暖棚牛舍60平方米以上,联合新建肉牛养殖小区一处;对贫困户新购进的基础母牛以2头为限,每头补贴资金3000元,共扶持245户未养牛贫困户购买基础母牛444头;对贫困户存栏的基础母牛实行“见犊补母”,每繁殖一头牛犊补贴生产母牛500元,共完成补贴9418头;在完成贫困户投放铡草机的基础上,对全区牛存栏400头以上的69个贫困村各配备饲草打捆机1台(套),同时配备相关耗材,达130.5万元。

  牛产业“六补一投”政策帮助贫困户夯实了牛产业发展基础,增强了致富能力,有助于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