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锦屏镇文家咀村走上“杏”福路

 2020/08/03/ 10:52 平凉日报 记者 薛婷婷 张凯丽

走上“杏”福路  

  平凉日报记者 薛婷婷 张凯丽

  崇信县锦屏镇文家咀村有悠久杏子种植历史,全村共种植杏树800余亩,每年6月,文家咀村群众都会采摘果实,到县城集市销售。但受制于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滞后、销售渠道单一,加上杏子果实储藏期限较短,仍有大量果实无法及时销售。

  眼看满树果实无法变成群众的财产,文家咀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今年以来,工作队发挥“农民群众服务员”的作用,采取“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方式,全面优化了杏园管理,拓宽了销售渠道,树立了文家咀精品杏的品牌,将杏子从高产量转变为高收入。主动联系帮扶单位和锦屏镇,投资7万余元,为全村杏园松土、施肥、除草、驱虫;充分发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吸纳50户农户(贫困户35户)加入合作社,对杏园科学规范的管理,将树龄较大的果树矮化和嫁接,引进“银杏”“金太阳”等品种,杏园的产量将提升约20%。

  为提升文家咀杏子的“身价”,工作队设计并定制包装箱,统一包装,并通过微信转发、网站宣传、视频直播等方式进行宣传,打造“文家咀精品杏”品牌,提升果实的售价,让杏子从之前的廉价水果变成高档餐厅餐桌上的果盘,精品果实的售价也从之前的2-3元/斤提升到8-10元/斤,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