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速度”催生夜间经济新活力

 2020/08/05/ 09:5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吴文斌 戴鹏飞

“崇信速度”催生夜间经济新活力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吴文斌 戴鹏飞)入夏以来,崇信县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挖掘城市精神文化内核作为着力点,以满足游客和市民夜间消费需求为落脚点,迅速开启了夜间经济发展新模式,夜间经济成为了崇信夏日里一道极为特殊的风景线。

  “崇信龙泉夜市建设速度太快了,前几天只是听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营业了,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这段时间晚上都会来夜市逛一逛……”8月1日,在崇信县龙泉夜市,晚饭后纳凉的市民刘金龙告诉记者。

  6月30日至7月4日,崇信县组织考察团考察了天水、陇南两地的夜间经济,两地在夜间经济发展方面的有益做法让广大干部深受启发,连夜召开成果转化会,对崇信发展夜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

  7月8日,《崇信县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出炉……

  7月9日至17日,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夜间亮化、商铺入驻等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各职能部门“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7月18日,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启动仪式举行,从选址到开市运营只用了短短两周时间……

  夜品崇信、夜购崇信、夜娱崇信、夜游崇信、夜宿崇信5项体验消费活动随即拉开序幕,构建起了夜间经济“点、线、面”立体消费体系,实现崇信的夜间“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热”起来、夜市“火”起来、群众“乐”起来的目标,通过不断创新,着力推动崇信夜间经济成为健康、规范、高质量、可持续的经济形态。

  夜间经济的丰富程度,是一座城市现代化水平与消费繁荣指数的生动注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龙泉夜市上,商铺摊点搭起棚子架起锅,烧烤肉串、臭豆腐、孟婆汤……空气中飘荡着浓浓的美食气味,四面八方涌来的市民游客们选择心仪的位置坐下,点上几个大菜小菜,喝着啤酒,听着露天酒吧艺人深情演唱,崇信夜间经济活力迸发。截至目前,梁坡水街登记入驻商户59户,营业52户,主要经营烧烤、小吃、冷饮、面食及其他类,划定流动摊位55户,营业37户,游客量累计达到5万人/次,各商铺摊点当日合计消费达到4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工信、商务、公安、市场监管、执法等7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县夜间经济管理服务工作组,用“保姆式”“店小二式”贴心服务为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及时解决商户纠纷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今年32岁的朱瑞明是县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在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以前,他和同事就被抽调到这里上班,每天晚上所承担的任务就是保障夜市卫生质量、流动摊位摆放、公共厕所管理等工作。

  在采访中朱瑞明告诉记者,他们分为白班和夜班,白班从早上7点半,就开始组织环卫工人对前一天晚上产生的垃圾进行清运,晚班是从下午6点开始,对公厕和流动商贩进行管理。

  以小切口推进干部观念大转变,崇信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县委确定的“抓工作首先抓党建、抓党建关键抓班子,抓落实首先抓干部、抓干部关键抓作风”的总抓法,大兴创新实干之风,求真务实之风,雷厉风行之风,高效快速推动落实,切实弘扬崇信精神、干出崇信特点、创造崇信速度、汇聚崇信力量,把夜市打造成又一张属于崇信的城市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