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家门口的培训

 2020/08/06/ 07:56 来源:平凉日报 崔颖

家门口的培训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培训走!”8月2日一大早早,华亭市山寨乡西街村的赵德明安顿好家务出门,步行5分钟,前往参加电工劳动技能培训。 

  走进议室,培训老师已给电工学员们讲解并联电路接线图了。“学员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学习也踏实认真,相信很快大家就能掌握电工的基础操作技能。我们也会联系一些需要电工作业的企业,强化培训服务对接。”崆峒区鑫博职业培训学校的王老师说。

  “今年受疫情影响,也没有外出务工,想着一家老小的花销用度,真是有点犯愁。知道乡上要开展技能培训的消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真要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帮助,一技傍身,吃饭不愁。”54岁的赵德明介绍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华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电工专业技能培训老师,从7月22日开始,在山寨乡举办为期10天的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为50名学员免费提供教材和相关实操设备。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技工资格证书。 

  “贫困群众拥有了一技之长,就有了就业的渠道、增收的保障。培训前我们在全乡范围内,根据精准扶贫“一户一策”制定的帮扶计划,积极宣传、摸底排查,了解贫困劳动力的培训意愿,努力做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能培尽培,通过市人社部门搭建的培训就业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致富‘续航’能力。”山寨乡劳务专干说。 (崔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