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朝那镇:富民产业带来好收益

 2020/08/10/ 08: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灵台朝那镇:富民产业带来好收益

  平凉日报记者 景洁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今年光卖蜂蜜就收入了2万多元,最近我又新增加了10箱蜜蜂,并且每箱还享受了200元的政府专项资金补助。”朝那镇街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史明孝笑着向记者算自己的收入账。虽然已经年过六旬,但史明孝干起活来依然很精神,现在除了要精心打理养殖的38箱土蜂,他还饲养了4头牛,日子过得很是红火。

  但是几年前,他家里还是另外一番光景,因为要在家照顾生病的妻子,加上儿子读书,家里经济入不敷出,生活很是艰难。

  但他不灰心、不泄气,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开始规模养殖土蜜蜂还有肉牛。不懂技术,他就自学,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培训。农闲时间他常到镇上的肉牛养殖场学习养牛技术,并且经常和养蜂大户探讨学习土蜂养殖知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史明孝不仅脱贫摘帽,而且成了村里的养殖“手艺人”。他的土蜂蜜因为品质好,口感佳,除了在本地销售外,还通过网络平台远销西安、兰州等地。

  在谈起他的致富之道时,史明孝说:“一人富了不算富,乡亲们都富了那才叫富。我能致富,得感谢党的富民政策,现在有很多村民也想养蜂,既然大家相信我,我就应该帮助他们一起致富。”在他的带动下,街子村的另一家贫困户史林通也开始养殖蜜蜂,并且获得较好的收益。

  史明孝的成功,正是朝那镇发展五小产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朝那镇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发展牛果等主导产业,同时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的发展要求,积极支持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短平快”增收小产业。今年共投入扶持资金43.78万元,扶持280户建档立卡户发展“五小”产业,助推贫困户户均增收2130元以上,进一步夯实了脱贫攻坚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