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杂交构树收割打包忙

 2020/08/11/ 08:10 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图 吴静 秦海燕/文

华亭:杂交构树收割打包忙

  平凉日报记者胥富春/图 吴静 秦海燕/文

工作人员正在饲料打包机周围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日前,在华亭市东华镇黎明川杂交构树基地,工作人员正抢抓构树收割的黄金期,步入栽植杂交构树的田间忙收割。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来回穿梭,将构树枝叶不断吞入“腹”中。

  据悉,华亭市自2018年发展杂交构树产业以来,仅在2019年已先后吸纳3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当年户均增收1600元以上。务工人员王小虎说:“我在嘉禾公司打工已经两年了,每个月能挣3000多块钱,这一段时间正逢构树收割期,今年的苗子长势特别好,大型机械在大田里收割,我们用小型机械配合人工在小块地里收割,顺便把地里杂草也清除一下,保证下一茬苗子更好发芽。”

  在构树饲料打包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分工协作,填料、成型、打包、运输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些打包好的饲料经过一段时间厌氧贮存就能出售,为基地带来一份可观收入。

  华亭市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推动一大批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华亭市嘉禾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林—畜—料”全产业链杂交构树品牌,已逐渐发展壮大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长效产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