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白庙:荒山变花海 引爆乡村游

 2020/08/14/ 08: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敬瑞 董凡 张译心

崆峒白庙:荒山变花海 引爆乡村游

  平凉日报记者 李敬瑞 董凡 张译心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连日来,平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题为“虎山生态园最美梯田花海,300亩大型梯田花海门票免费送”的文章刷爆,一时间,转载并附上“我要去最美梯田花海”的文章链接在微信朋友圈随处可见。

  8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崆峒区白庙乡贾洼村虎山坡口的梯田花海观赏区,放眼望去,连片的紫色花海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背后的青山在这抹紫色的映衬下,也显得更加鲜亮。走进园区,连片的马鞭草,骄阳下绽放的向日葵,在风中轻轻摇曳,散发着阵阵清香,虽然正值晌午,烈日当头,来观赏的游客丝毫不受影响,依然络绎不绝。游客们置身花海,拍照留影,闻花香赏美景,笑声在山谷中回荡。

  除了花海,园区内的虎山墩革命遗址也足以表明这是一方具有光辉革命历史的热土。1935年红二十五军向西战略转移,8月19日进入平凉境内,占领了平凉城以北、梨花塬畔虎山墩高地。红军战士不进村民院落扰民,不踩踏田里庄稼,不占群众一分钱的便宜,主动帮助群众干活,关心群众生活。园区内的塑像无一不诉说着那段感人的过往。

  市民兰先生是一个业余摄影师,他告诉记者,听说梯田花海最近开业,景色也比较好,他就马上带着亲戚朋友来观光旅游了,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多拍些作品。

  贾洼虎山生态园是一座集农家餐饮、休闲农业、养生体验、观光欣赏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园,占地1500亩,由平凉阳光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投资8000万元,分三年建成“休闲采摘体验区、窑洞农家餐饮区、动物养殖观赏区、梯田花海欣赏区、生态农家养生区、垂钓休闲游乐区、户外拓展运动区、常青树种育苗区”8大板块。

  从废弃的老庄基、旧窑洞和荒芜闲置的耕地摇身一变成错落有致的梯田花海位于规划区中间区域,占地面积约300亩,利用片区良好的梯田形状,为游客提供花海散步、花海休闲等度假养生内容。梯田花海的鲜花品种多样,目前有马鞭草、向日葵,后期将陆续种植松叶牡丹、蛇鞭草、鸡冠花、地被菊、美国石竹等品种。园区内配套水、电、排洪渠、护坡、人行横道等基础设施,绿化、美化0.5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垃圾箱等附属设施,修建公共厕所、花园、凉亭、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现已流转土地174亩,整理土地2万立方米,修建仿古城墙1800米,铺设马路砖1700平方米。后续将建成窑洞农家乐6处,修缮窑洞70孔。

  游完梯田花海,游客们亦可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贾洼阳光采摘园是虎山生态园8个功能区中的一个采摘区,与虎山生态园遥相呼应,是一所集游园采摘、休闲体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采摘园。采摘园占地60亩,修建单体日光温室19座1万平方米,修建连体日光温棚13座4500多平方米。目前,在温室内栽植了乳瓜、人参果、西瓜、水果西红柿等有机果蔬,现已出棚销售。

  截至目前,虎山生态园共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30余人,进一步解决了贫困人口就近务工的问题,建成后将进一步为拓宽贾洼村贫困群众致富渠道和增加劳务收入提供有效平台,也为全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虎山生态园梯田花海由平凉阳光虎山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占地300多亩,8月7日试营业,从4月至10月鲜花不断,后期还会配套农家乐、住宿等。”平凉阳光虎山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虎山生态园梯田花海经理孙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