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基础设施——概述

 2020/08/14/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夯基础

  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泾川县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盯基础设施弱项短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支撑,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推进水、电、路、气、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村发展面貌显著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一是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成北部、南部、百泉等八大水源工程,供水管网覆盖14个乡镇212个行政村,受益人口32.6万人,自来水通村率达到100%、自来水普及率为99.7%、供水保证率为96.5%、水质达标率为100%。二是进一步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步伐,建成45个自然村动力电工程,全县212个行政村1466个自然村实现动力电全覆盖。三是全面加强农村道路建设,聚焦“两通”目标,实施建制村通畅、县乡道改造及“畅返不畅”工程,完成通村油路、硬化道路91条837.685公里,油路、硬化路通学校、村委会实现行政村全覆盖,道路通畅率、公交班线通车率达到100%,贫困村出行条件持续改善。四是大力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敷设天然气管网117.76公里,建成CNG加气站1座;天然气用户8544户,使用天然气供暖用户4019户,供暖面积60万平方米,玉都、王村、城关何家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通天然气。五是着力改善群众住房条件,聚焦贫困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大力实施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工程,新建集中安置区34个,搬迁建档立卡户1635户6563人,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