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民生保障——概述

 2020/08/14/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民生保障:件件实事暖民心

  脱贫攻坚以来,泾川县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大资金投入,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着力提升保障能力。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先后投入资金 24389.33万元,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 75498平方米,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全部就近入学。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2所,实施“全面改薄”项目125个,全县有需求的行政村实现了幼儿园全覆盖。严格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学前教育免除(补助)保教费等优惠政策,2014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教育补助资金3.5亿,受助学生37.5万人(次)。目前,全县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93.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42%。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看病后付费”、免缴住院押金和“一站式”即时结报等特惠政策,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资助全落实、待遇全享受。2015年以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55498人(次),提高比例报销1407.57万元;对全县1154例大病患者开展医疗救治,救治率100%;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和规范管理率达到10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率、新农合参合率达到100%。着力提升兜底保障水平,全面推行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符合低保条件的全部纳入了低保,对困难群众参加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2014年以来,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2.42亿元、特困供养金3191万元,做到应扶尽扶、应保尽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