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旧址保护综合利用项目专题汇报会召开 郭承录出席并讲话

 2020/08/17/ 12: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旧址保护综合利用项目专题汇报会召开

郭承录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8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旧址保护综合利用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主持汇报会,副市长王锦出席会议。

  在听取静宁县和项目设计单位汇报以及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后,郭承录指出,静宁是红军长征五次经过之地,界石铺是长征中的“领袖驻地”,也是红军静会地区大会师的“中心基点”。实施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旧址保护综合利用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挖掘我市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的重点项目,对我市特别是静宁县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项目规划好实施好。静宁县要拓展思路、放宽眼界,高站位、高起点、高水平地搞好规划设计。要把项目规划实施和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将界石铺长征旧址保护利用与小城镇建设统筹起来,一体规划,整体推进。要把项目规划实施和打造4A级景区结合起来,从红军长征会师决策地这一定位入手,挖掘红色资源,主打红色品牌,丰富旅游项目,发展壮大红色文旅产业。要把项目规划实施和梯田资源、苹果资源、红牛资源开发结合起来,打造梯田景观,建设特色田园,发展各类采摘园和农家乐,不断丰富和壮大乡村旅游。要把项目规划实施和红色文化传承结合起来,突出长征这一主题,对纪念馆进行整体改造,把六盘山长征文化等周边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

  郭承录强调,要转变思维方式,完善运作机制。县上要成立文旅投公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各种社会资源,利用商业运作模式搞好开发建设,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改委、市文旅局负责人和静宁县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