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三大课堂”“声”入民心

 2020/08/17/ 12:19 来源:平凉日报 王秀琴

华亭:“三大课堂”“声”入民心

  王秀琴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华亭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三大课堂”,全面掀起讲党课、上党课的热潮,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动力。

  “示范课堂”打样引领学

  为推动全市“党课开讲啦”活动高效率展播,华亭市各级党组织着力坚持在扩大宣传面、提升影响力上下功夫,通过甘肃党建APP、华亭发布、煤城先锋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平台,最大限度发挥党内组织活动的群体效应和社会效应。尤其在“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三讲视频直播课中,朱家坡村党支部书记孔彦荣以《勇立潮头摘旧帽,敢为人先拓新路》为题,讲述朱家坡村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现场说教展示朱家坡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精准把握最新政策方针打牢理论基础,教会方式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多角度解决了党课不会讲,工作不会干的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186场次,党校教师讲党课206场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765场次,普通党员讲党课328场次,3100余名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直播课。

  “红色课堂”感悟体验学

  党内组织活动不仅是党员充电补钙的“大课堂”,更是支部做好中心工作的“练兵场”。华亭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七一”等节庆活动,依托工委纪念馆、党史馆、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资源,设立“红色课堂”,通过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重走红军路、倾听红军故事、感受红军艰苦历程等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洗礼中汲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自觉走到环境整治“主战场”、民情走访“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严格落实组织干部包联党员责任制、党员帮扶困难群众责任制、党员干部便民服务承诺等举措,及时询问困难老党员就医、社保等情况,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忧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有效破解了党课缺乏吸引力、党员参与率不高等问题,将各村(社区)党支部打造成“永不下班的便民服务中心”。

  “实践课堂”传经送宝学

  为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经常性和有效性,促进学做融合,针对基层党课形式单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华亭市设立“实践课堂”,把课堂搬到扶贫一线、田间地头和生产车间等场所,组织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乡村“土专家”“田秀才”,通过现场谈感受、谈心得等方式,将党课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致富技能培训等有机结合,做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做,让党课突出“党味”的同时带有“土味”。结合当前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一肩挑”示范村创建等工作,组织各村(社区)村支书、文书、优秀党员前往兄弟乡镇现场观摩学习,达到“抓点带面、以点促面、点上开花、面上推进”的效果,推动各级组织党内组织活动规范化建设“同频共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