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推出旅游精品线路 提升旅游整体形象

 2020/08/18/ 1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宇鲲 李满福 施秀萍

泾川:推出旅游精品线路 提升旅游整体形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宇鲲 李满福 施秀萍)为提升泾川旅游整体形象,进一步开拓兰州客源市场,实施专业精准营销,推动省内旅游合作,8月17日,泾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期间,泾川县全方位介绍县文化旅游资源,并联合兰州多家旅行社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值得一提的是,泾川县绝大部分旅游景点免费向游客开放。

  据介绍,泾川居古丝绸之路要道,为华夏文明摇篮腹地,境内文化旅游资源绚丽多彩,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孕育出许多灿烂夺目的文明成果。泾川是西王母降生地和西王母文化发祥地,始建于西汉元封年间的王母宫是中国最早、最大的西王母祖庙,被誉为“天下王母第一宫”。历史上先后有12位帝王下诏或敕赐兴泾州佛事,境内现存、发现和出土的舍利塔遗址、佛舍利、石窟、佛像等佛教文化遗存达1500多处。始凿于北魏期间的王母宫石窟和南石窟寺,均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近年来,泾川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和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以大景区建设为龙头,以乡村旅游为支撑,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多方搭接精品旅游线路,切实加强区域联盟,全方位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先后建成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田家沟生态风景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城关凤凰、泾明白家、汭丰郑家沟、王村完颜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省级旅游示范村、10个县级旅游示范村,串联形成了汭河红色教育、泾河丝路风情、北塬民俗文化、南塬休闲农业等旅游景观带,成为平凉旅游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八方游客前来观光休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