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多措聚财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0/ 13:32 来源:平凉日报 郭东坡

崆峒区多措聚财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今年以来,崆峒区聚焦全面小康目标,多措并举聚财用财助力脱贫攻坚,使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出现了持续增速的喜人局面。

  加大投入额度。采取盘活存量、增收节支、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等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资金保障。截至6月底,共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542.15万元,其中:中央及省级财政资金10417万元,市级财政资金2223.24万元,区级财政资金5650万元。

  增强整合力度。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统筹、重点项目主导统筹、奖补资金引导统筹、民生投入重点统筹,探索建立“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量、一个龙头放水”的机制,积极筹措扶贫资金。年初统筹整合方案共整合涉农资金15522.21万元,其中:农业生产发展资金7732.43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7789.78万元,占应纳入整合范围资金的80%以上。

  提速支付进度。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认真梳理扶贫资金拨款程序,最大可能简化资金付手续,优化拨款流程,切实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发挥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截至6月底,全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达到78.48%。

  加大监管硬度。严把财政扶贫资金分配关、使用关和监督关。建立完善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全过程进行精细管理和动态监控。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并全面落实扶贫资金绩效管理要求,开展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郭东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