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智志双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2020/08/20/ 13:32 平凉日报 记者赵珍珍

泾川:智志双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珍珍)近年来,泾川县坚持把“志智双扶”作为决胜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全面加强服务阵地、服务平台、服务队伍建设,有效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等队伍、平台和阵地作用,通过理论宣讲、舆论宣传、文化熏陶,不断深化群众理想信念、文明新风和法制教育。

  坚持用文艺的力量感化群众,围绕精准扶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精心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及红色文艺轻骑兵暨“文化进万家”公益惠民活动20多场(次),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移风易俗。

  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的泾川人”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深入挖掘宣传先进经验、典型事例、模范人物,助力各村(居)建成“孝道红黑榜”、“乡村好人榜”,传递真善美,唱响主旋律。

  目前,全县共创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248个,文明校园155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8个、市级59个(文明单位42个,文明校园17个)、县级336个(文明单位197个,文明校园139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