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情定华夏古槐王 弘扬文明新风尚——崇信县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侧记

 2020/08/26/ 14:43 平凉日报 记者 胥富春

情定华夏古槐王 弘扬文明新风尚

——崇信县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侧记

  平凉日报记者 胥富春 文/图

集体婚礼现场。

  今年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传统的七夕佳节。当天上午10时,2020“古槐之恋”崇信县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在华夏古槐王前举行,16对新人在此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位于崇信的华夏古槐王因3200年树龄而闻名市内外,这棵参天大树穿越了悠悠历史长河,挺立茫茫大千世界,俯瞰着芸芸众生。根据传说和历史记载,大槐树曾见证董永和七仙女唯美的爱情,也在这里见证过公刘教民稼穑的农耕场景,见证过尉迟敬德校场点兵的金戈铁马,也见证过武康郡王筑城屯兵的崇尚信义!这里的爱情气场非常强大,蕴藏着姻缘的密码,常有青年男女来此祈福,祈求幸福美满。

  这16对新人来自崇信县各乡镇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新人们在司仪的引领下,夫妻对拜,举行结发礼、合卺礼,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婚礼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古槐之恋文艺演出。当天下午,举行了花车赏“崇”景活动,16对新人乘坐4辆旅游观光车穿越县城街道后,前往龙泉民俗村、牡丹园、龙泉寺山前广场、龙泉寺景区赏景游玩。当天晚间,举行了夜品新崇信活动,游览龙泉夜市,参加了篝火大联欢活动。

合卺礼。

  这次活动以“情定华夏古槐王·弘扬文明新风尚”为主题,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破除陈规陋习,抵制高价彩礼,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多名消防队员来自外市、外省。新郎刘金操来自湖北襄阳,新娘刘婷婷来自庆阳,这对新人表示,他俩的结合属于千里姻缘,能在组织的关怀帮助下,在这棵三千年古槐王前举办婚礼,感到非常荣幸,相信他们的爱情和婚姻一定能够幸福绵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