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启动

 2020/08/27/ 14:3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静宁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启动

叶剑芳致辞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亮)8月26日,静宁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启动仪式举行。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田庆松、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马再兴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致辞。

  叶剑芳指出,近年来受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果农收益无法有效保障,“果贱伤农”现象比较普遍。2018年,市委、市政府及静宁县委、县政府在郑商所、中投公司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启动实施苹果“保险+期货”试点项目。2019年,苹果“保险+期货”县域(扶贫)全覆盖项目落户静宁,投入保费2300万元,承保苹果4.6万吨,实现静宁县8713户苹果种植贫困户全覆盖,共赔付1676.34万元。发挥了转移产业风险、稳定果农收入、助推脱贫攻坚的保障作用。今年,苹果“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继续在静宁县实施,投入保费2250万元,为静宁县3000多户苹果种植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及相关合作社承保苹果约5万吨。这一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打通静宁苹果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渠道,推进苹果产业深度开发,带动果农保收增收、脱贫致富。

  田庆松、马再兴、叶剑芳与郑州商品交易所、银河证券、银河期货、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甘肃分公司、静宁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项目。静宁县政府、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甘肃分公司、静宁成纪村镇银行、银河期货公司、南华期货公司、大地期货公司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签订合作协议。

  相关市直单位、银行金融、保险机构、投融资企业、果品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金融办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