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危房改造 百姓称道

 2020/08/27/ 14:3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璐

崆峒区:危房改造 百姓称道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梁璐)74岁的崆峒区寨河回族乡田河村村民朱鹏程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他住的土坯房摇摇欲坠,夏天漏雨、冬天漏风。2020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朱鹏程一家人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

  走进田河村,崭新的小康屋、平坦的连户路、洁净的厕所,过去破破烂烂的房屋全部实施了危房改造工程。短短几年时间,过去房屋破败、柴草乱堆、污水横流的村子蜕变成为美丽新农村。

  田河村是崆峒区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的一个缩影。

  在崆峒区,曾经有许多山区贫困群众居住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就担惊受怕。为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自2009年开始,崆峒区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计划,同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得到农村群众高度认可。

  大秦乡大张村村民杨志才,一家三口,过去住房条件很差,厕所是蚊蝇蛆虫乱爬的旱厕,乡政府投入1500元帮他修好了新式水厕,家里用上了自来水、冲水马桶,生活方便了很多。

  “如果政府不帮助,我家的房子烂的像柴房一样,厕所更是没眼看。”杨志才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崆峒区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76万户,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同时,采取拆危新建、维修加固等方式,随机抽查历年危改户认可度,直接了解危改户补助资金兑付、质量安全监督等情况。

  “我们将把危房改造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农村住房安全的长久性,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崆峒区危房改造工作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