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失业保险助企惠民

 2020/09/01/ 14:01 来源:平凉日报 崇社轩

崇信失业保险助企惠民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 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发挥失业保险“安全网”“减震器”作用,崇信县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精简办理流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县人社部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通过县门户网、崇信发布、QQ工作群等途径,向全县企业大力宣传援企稳岗政策,引导企业及时申报办理稳岗返还。进一步简化经办流程,大力推行稳岗返还上门宣传办理、网上申报等服务,方便企业办事,实现了全县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参保企业政策落实全覆盖。目前,已为72户发放正常企业稳岗返还资金72.3万元;为崇电供水、崇信新世纪公司返还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23.4万元。与此同时,积极落实政策,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目前,已发放失业保险金62万元;落实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高于全县失业保险金的80%。预计将为454人发放失业补助金250万元;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及时启动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8万元;阶段性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及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的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入口,为失业人员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失业登记服务。(崇社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