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市多措并举助力就业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2020/09/08/ 11:04 平凉日报 王泉宾 刘建鹏

华亭市多措并举助力就业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王泉宾 刘建鹏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为深入推进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就业扶贫质量,华亭市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就业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线上信息推送全覆盖。聚焦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推行“劳务+网络”“线上办”“不见面”的服务方式,通过华亭智慧劳务平台、就业转移专责工作微信群、“华亭人社”微信公众号、QQ群,广泛宣传推介政策,全市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线上招聘推介活动7场次,发布各类用工信息2600多条,推送就业岗位2.3万个。

  线下政策宣传“点对点”。通过开展华亭市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广场文化月”人社政策宣传及支企就业项目专场招聘对接活动,利用乡下集市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和群众开展“面对面、心贴心”政策宣传,把转移就业政策和用工信息宣传到家家户户。利用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采取“培训+岗位推送+政策宣传”三位一体的模式进行职业介绍和政策宣传,今年累计完成各类培训共4119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67期3000人,创业培训9期246人。

  奖补政策落实增实效。全面推行“六个一批”助推就业扶贫专项行动,开发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1500个,拨付岗位补贴共796.6万元;新建“扶贫车间”5家。多种奖补政策的落实,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吸纳就业、贫困户外出就业的积极性。至目前,华亭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3.52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输转1.12万人,创劳务收入6.23亿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1560人;扶贫车间吸纳就业844人;引导辖区内在建项目工程吸纳本地劳动力1820人;鼓励市内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吸纳就业783人;采取一对一帮扶,帮助76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