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党支部+”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2020/09/08/ 11:04 来源:平凉日报 秦海燕 朱丽

华亭:“党支部+”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 华亭市马峡镇立足产业根基,通过“党支部+集体经济”,积极推行特色产业种植,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激活了群众致富增收动力。

  在马峡镇蒋庄村的刺椿头基地里,村党支部书记白儒正在给群众讲解刺椿头种植技术。把抓实党建与发展壮大产业紧密结合起来,让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这是蒋庄村今年结合村情实际,以农业产业为纽带,依托合作社,积极探索“党支部+电商+农户”模式而发展的新型产业。目前刺椿头基地种植规模60亩,采用“支部+基地+农户+合作社”的方式运行。

  刺椿头种植成本低、成活率高,这让蒋庄村的撂荒地不仅有了用武之处,也让蒋庄村发展集体经济有了新动能。“目前刺椿头的发展前景可观,预计到明年春季一亩地产生的收益可以达到500块钱,到后年长期亩产可达到1000块钱。”白儒介绍说。

  群众以撂荒地入股,党支部提供苗木和技术,谁家的地依然由谁家管——在了解了刺椿头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市场“钱”景后,因家庭增收无渠道而发愁的蒋庄村村民苏小红一下子找到了致富的重心。

  不断提升群众的“造血”能力是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关键,而这一理念,在蒋庄村党支部的坚强引领下,已逐渐渗透进了每个村民的心里,并且汇聚成了全村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增收致富的信心与动力。 (秦海燕 朱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