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2020/09/11/ 11:3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华亭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华亭市利用现有资源及时启动恢复治理和灾后重建,连日来,已修复农村供水管道820米,恢复供水4.66万人,抢修县乡公路17条,更换受损电力设备101台,最大限度减少了灾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入汛以来,该市多次召开防汛减灾、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专题安排有关工作,特别进入主汛期后,结合辖区持续强降水天气频发多发的实际,密集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建、水务、交通等部门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从责任落实、监测预警、隐患治理、预案完善、群众避险、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灾情核查、恢复重建等方面,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深入一线会办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八月份以来,华亭市多次遭受强降雨、冰雹、洪涝灾害等自然灾害袭击,截至26日全市降雨总量达565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21%。其中,8月1日至26日全市降雨量220毫米,造成全市农作物、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受灾,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险情。

  灾情就是命令,华亭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组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开展抗灾救灾,从严督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逐村、逐社、逐户摸排核查汛期以来群众受损受灾情况。建立灾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督促各单位每日更新灾情信息,动态监测灾情损失。同时,定期编发防汛救灾信息专报,为科学救灾提供了决策依据。各级干部积极参与防灾救灾,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全市上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防御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