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促进城乡融合 积极打造先行标杆

 2020/09/15/ 15: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戴鹏飞

崇信:促进城乡融合 积极打造先行标杆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戴鹏飞)今年以来,崇信县以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县为目标,坚持“全县一盘棋、全域同城化”理念,大力实施城镇化项目,持续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力,城镇化率达到43.9%。

  近期,崇信县实施的城镇化重点项目——南滨河路道路基础设施及公共体育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建设,概算总投资3384.7万元,建设休闲景观带、自行车道、塑胶健身步道等基础设施,配套实施亮化、给排水及雨水管网工程,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休闲文化绿色长廊。

  市民贾江告诉记者,咱们崇信南滨河路修得确实好,道路平整宽敞,绿化树木多,还把市民健身的地方修好了,真是我们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崇信县按照“拉大框架,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宜居宜业”的目标定位,把城区作为景区来打造、把景区纳入城市规划来建设,聘请北京土人、上海同济设计公司编制完成了生态基础设施与城市风貌和马湾、东塬子片区修建性详规等一批规划,国土空间规划、黄寨红牛特色小镇、新窑能源小镇和10个村庄规划编制加快推进。

  按照公园城市、旅游城市的定位,该县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中心镇、郊区村延伸,引导农村人口在城镇就业落户,累计投资33.38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城区绿化亮化等城镇化项目85个,加快天然气、新能源汽车等清洁能源推广运用,全县人民期盼多年的华崇灵高速、国道312线散花沟至花所段道路开工建设,城区集中供热实现了全覆盖,建成城区花街1条,抓建省市列美丽乡村7个,城镇化率提高到43.9%,迈出了打造黄土高原最美大公园的坚实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