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产业富民——果产业(四)

 2020/09/19/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

——优秀龙头企业、合作社

灵台海升苗木繁育基地

  灵台海升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

  灵台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灵台县委、县政府2013年招商引资的现代农业企业,由全球最大的浓缩苹果汁生产及出口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海升集团投资建设。通过地企协作,海升公司于2013年在灵台县建立了第一处现代化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采用篱架栽培、水肥一体等先进技术,展现了矮砧苹果园当年栽植、当年开花和“四省两高两早”(省肥、省水、省土地、省人工,高品质、高产出,早挂果、早收益)的巨大优势,提振了灵台群众发展矮化苹果的信心。目前公司在灵台县独店镇建成矮砧密植苹果种植示范园1600余亩,无毒M9-T337砧木圃260亩,自根砧大苗繁育圃688.9亩。园区每年可为周边群众提供务工岗位400余个,每人每月收入1500—2500 元。在海升公司的示范引领下,先后带动富鑫农场、民鑫农场等合作社发展苹果矮砧密植模式,引领了灵台矮化苹果规模化发展。

  灵台县钰圣矮砧密植苹果基地:

  灵台钰圣有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矮砧密植苹果基地改革传统栽培模式,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大力推广新机制、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四新”技术应用,栽植主打品种瑞雪、瑞阳为目前国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品种,因其果肉细脆、香甜可口、极耐贮藏等特点而广受消费者喜爱。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以色列膜下滴灌节水设施,按株分线布设,规范搭设水泥篱架,为果树成长提供了技术保障。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组建了果品生产专业合作社和技术团队,为周边群众提供测土配肥、病虫害防治、果品销售、市场开拓等技术服务,发挥示范作用。

  灵台县红丰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灵台县红丰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上良镇旧集村,于2014年8月注册成立,建有1500吨果品贮藏库1座,果园1200亩,现有合作社成员292人(其中贫困户211户,占入社成员的72.26%)。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路子,形成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物资采购、统一技术标准、统一销售渠道的“四统一”运行模式。在统一技术服务方面,合作社根据时令季节及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受益群众2500多人次;在统一物资采购方面,以零差额价格为社员采购化肥、农药、地膜等生产物资,节约生产成本15%--20%;在统一技术标准方面,围绕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自然灾害预防等方面,由合作社统一组织全程指导,做到统防统管,技术规范到园,提高了果品的商品率;在统一销售渠道方面,合作社与外地客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和固定的促销渠道。合作社年均组织销售苹果600吨,收入 240多万元。

外国专家为灵台海升现代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展技术指导

灵台钰圣有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矮砧密植苹果基地

苹果丰收农民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