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民生保障——危房改造

 2020/09/19/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圆了百姓安居梦

如今,灵台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大为改善

  灵台县对标“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要求,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大力推进农村危房“全清零”专项行动,确保了农村住房达到安全标准。

  拉网式排查鉴定,确保对象精准。按照全面摸底、逐户排查、抽查复核、特殊户复鉴、挂牌识别的五步工作法,对全县52998户农房逐户进行了鉴定,保证了全县农村住房底数清、情况明。

  多样化实施改造,确保应改尽改。一方面,对经鉴定为危房且符合政策要求的农户,灵活采取拆除重建、维修加固、政府统建、房屋置换“四种模式”,因户施策指导农户改造基本的安全住房。另一方面,政府统建“零元公租房”和幸福大院28处159户,利用旧校舍、旧村部低成本改造110户,有效解决了无经济能力的鳏寡孤独老人等特困群体安全住房问题。

  多元化投入保障,确保资金到位。在中、省危改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县财政筹措1422.8万元对2017年—2019年因雨受灾、历年已享受政策新形成危房的1058户危房户进行了改造。对大病致贫、分散供养特困户、鳏寡孤独1人户等筹资困难的深度贫困农户,在户均补助标准基础上全面实行差异化补助,解决了农户建房资金难题。

  台账式档案管理,确保账实相符。对全县所有农户住房情况规范建立了“四类台账”和危房改造“一户一档”资料,健全完善了项目验收、资金兑付资料,做到了危房改造账实相符、有据可考。

  精准化信息录入,确保客观真实。抽组精干力量在对住房安全保障资料全面审核准确的基础上,精准开展系统录入工作,完成了全县155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核验工作,做到了数据录入规范、客观真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