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产业富民——牛产业(一)

 2020/09/19/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走出脱贫致富的“牛”路子

——概述

标准化养殖

  灵台县境内山川塬兼有,饲草资源丰富,自古以来就有养牛的传统习惯,是省政府命名的全省18个肉牛产业大县之一,有着发展牛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灵台县委、县政府立足地域特点、资源禀赋和群众养牛传统基础,紧紧围绕“建设全省农区优质肉牛繁养基地”这一目标,把牛产业作为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的首位产业来抓,着力构建肉牛繁育、饲草料保障、市场流通、科技创新、安全防疫和社会化服务“六大体系”,加大政策扶持,扩张基地规模,推行科学饲养,兴办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促使牛产业全面步入规模化发展、科技化饲养、产业化经营的“快车道”,辐射带动了其它畜牧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有效促进了牛产业扩量提质创牌增效和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全县累计建成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小区)54处,发展千头养牛村30个,百头以上养牛场(社)221个,10头以上养牛大户219户。止2020年7月底,全县牛饲养量10.02万头,其中基础母牛存栏4.015万头,出栏肉牛3.2万头,出栏率31.9%,实现养牛收入6417万元。预计年底,全县牛存栏量达到6.98万头,新增平凉红牛3000头,发展养牛大户3550户,冻配改良肉牛1.8万头,出栏肉牛5.5万头,实现养牛净收入1.1亿元。

雪花 牛肉

分户散养

分户式养殖小区

龙头企业——灵台盛丰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