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民生保障——生态扶贫

 2020/09/19/ 1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逐“绿”前行起欢歌

果园精细化管理技术培训

林下中药材除草

  灵台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贫困乡村脱贫攻坚“生态脱贫一批”为目标,打响了一场生态扶贫攻坚战。

  实施林业产业带动扶贫。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大力发展苹果、花椒、核桃等特色产业。

  实施生态补偿助推脱贫。严格执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普惠政策,全面落实93万亩生态公益林和18.33万亩天然林管护及生态效益补偿两大生态工程,开展生态补偿精准扶贫,及时拨付、兑现667.57万元的生态补偿资金,惠及农户5.3万户。

  实施生态工程劳务脱贫。将生态工程建设向贫困村倾斜,就地吸纳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在生态工程工地务工11.74万人(次),贫困人口用工占到了35%,实现劳务收入328.72万元。

  实施公益岗位就业脱贫。认真落实贫困村生态管护扶贫政策,选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1545人(次),发放报酬1220.8万元,帮助1545户3508名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达到了1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的目标。

  实施林业工程项目扶贫。将新一轮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中央造林补贴等林业重点项目布局在贫困村,精准安排到贫困户。

  实施林业科技助推扶贫。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主动作为,投入林业扶贫科技人员560人(次),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26期,培训农民7520人(次)。积极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大力推广适用技术,促进林业生产提质增效。

吸纳贫困劳动力在生态工程务工

栽植的经济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