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民生保障——水利扶贫

 2020/09/19/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汩汩清流润万家

东西部扶贫协作什字镇配水站建设

通上了自来水

最偏远的村庄通上了自来水

  灵台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经营、高效能管理及群众满意的“四高一满意”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改进措施,确保了农村饮水安全四项指标全面达标,饮水安全达标率达到100%,自来水通村率达到100%,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8.8%,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水质合格率达到100%。

  调查研究,找准短板,科学谋划定任务。每年年初抽组人员采取进村入户查看、发放调查表、电话征求信访人员、查询管理台账等方式,对全县农村饮水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结合摸排情况,反复讨论编制年度项目实施方案,将存在问题的工程列入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

  整合资金,严管质量,全力冲刺抓建设。县委、县政府统筹整合各类政策资金,专项用于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项目建设。按照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技术规范,细化制定工程质量标准,严格执行技术人员、监理人员旁站监督,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健全机制,强化管理,建管并举保供水。从制度机制保障、规范工程管理、加强水质检测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建立县级运行管理机构、办法、经费“三项制度”,全力保障水质检测设备、人员、经费“三个到位”,建立计量收费、投诉处理和应急抢修“三项机制”,公开工程运行管理单位、人员、水费计收信息“三类信息”,切实将农村饮水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形成运行管护长效机制,逐步实现了农村供水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专业化,充分发挥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效益,让水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到广大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