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精神扶贫——文明实践开新花

 2020/09/19/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文明实践开新花

健康义诊

开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灵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灵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始终聚焦“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四大主题,积极整合“政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等五大平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66支,招募注册志愿者10285人,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文艺节目演出、文明新风弘扬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95(场)次,受众达9.5万人,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着眼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深入开展“感恩奋进、遵规守法、文明新风、脱贫光荣”四项教育活动,把“普通话”改成“家乡话”,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贫困群众摈弃“等靠要”思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脱贫光荣户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和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弘扬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释放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推进,广泛组织开展“评最美乡村、树文明乡风,评最美家庭、树良好家风,评最美村民、树淳朴民风”为内容的“三评三述”活动、“晒家规家训家书,讲家风家教故事”活动和“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锻造个人品德”四德实践活动,来自全县不同行业的166支志愿服务队的10000多名志愿者,通过开展“讲、评、帮、乐、庆、传”等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就近就便参加扶危济困、亲情陪护、环境整治、科普宣传、法律咨询等公益活动,邻里和睦、相互关爱、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