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扶贫先锋——“扶贫主任”郭恩民

 2020/09/19/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扶贫主任”——郭恩民

全国扶贫系统先进工作者、县扶贫办副主任郭恩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入户走访

  郭恩民,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70年8月,1992年参加工作,1996年6月调任县扶贫办,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做起并于2005年5月担任县扶贫办副主任至今。

  任劳任怨做好扶贫“拉车人”。从事扶贫工作20多年来,他深入钻研业务,学政策,学理论,走访基层,探究问题,争取在指导业务前自己先熟悉政策,在指导工作开展时自己先了然于心,始终不厌其烦的解答每一个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疑问。为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他肩挑重任,手拉重绳,以坚强有力的步伐推动着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高效落实。

  身体力行做好扶贫“领路人”。始终坚持思考在前、谋划在先、落实在行,时常下乡走访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掌握实情,他挨个走遍全县第一轮确定的108个贫困村和第二轮确定的79个贫困村,逐一参与,集中实施了整村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开发、科技扶贫等一批项目,使贫困片带基础条件不断改善,生产得到发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贫困人口持续减少,扶贫开发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不懈做好扶贫“助力人”。他以忘我的精神、坚韧的毅力、扎实的作风诠释了扶贫一线“孺子牛”的忘我情怀。时长有亲戚朋友或同事问:“脱贫攻坚工作到底有多难干?工作到底有多忙?一年到头来总说在加班,总见不着人影”。他总是笑呵呵的说:“脱贫攻坚没有退路,只有硬着头皮往前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亲切的称他为:“扶贫主任”。2012年评为“全省扶贫开发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被灵台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工作者”、“优秀干部”、“十佳公务员”,2016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全国扶贫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被甘肃扶贫网、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灵台政府网站等多家媒体报道,其事迹载入2017年《甘肃年鉴》。

参与产业带人实践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