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各级帮扶——市县帮扶情况(一)

 2020/09/19/ 1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市、县级帮扶工作(一)——

帮扶 “一条心”   汇成“一股劲”  下好“一盘棋”

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平凉市市直18个帮扶单位共选派44名干部帮扶灵台县5个乡(镇)的22个贫困村。灵台县122个县直帮扶单位共选派221名干部帮扶79个贫困村和2个贫困发生率较高的非贫困村。配备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13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79人、选拔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250人,村均3人以上。

  坚持精准施策,提升精准帮扶“战斗力”。市、县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累计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43400多人(次),年均制定完善“一户一策”1.55万户;帮助建成畜禽养殖场40处,扶持贫困户购买牛1804头、羊1639只、猪1948头、鸡苗3.89万羽;帮助种植蔬菜45.14万亩、全膜玉米53.52万亩,马铃薯23.5万亩;注册成立劳务公司30家,发展劳务经纪人122人,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59万人,开发扶贫专岗954个,选聘生态护林员669人,聘请生态公益林护林员1287人,就地就便输转贫困劳动力4.58万人;帮助完成危房改造3249户,易地扶贫搬迁1683户,实施自来水入户5035户。

  狠抓日常管理,增强政策制度“驱动力”。认真落实组长单位联席会议制度,组织举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专项培训13期22.5天,帮扶单位均落实了驻村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乡镇工作津贴等政策待遇。表彰年度先进帮扶单位35个,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22个,优秀驻村工作队长18名,优秀驻村工作队员22名,优秀帮扶责任人11人,推荐提拔驻村帮扶工作队员20人,营造了良好的关心支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浓厚氛围。

帮扶单位春节期间为贫困群众送温暖

指导群众发展肉牛养殖

帮助贫困村群众联系销售苹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