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扶贫先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党员先锋柳安祥

 2020/09/19/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党员先锋——柳安祥

发展蔬菜产业

指导果农果树疏花

志愿者服务活动

  柳安祥,生于1968年6月,现任甘肃省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兴旺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勇挑重担,绘制脱贫蓝图。西屯镇店子村,贫困人口大都没有稳定增收产业、自主脱贫难度大,脱贫攻坚形势严峻,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柳安祥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突破口,带头建办了灵台县兴旺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动员贫困户进行了入股。同时,立足村情实际,确定了苹果和蔬菜这两种长期与短期产业相结合的产业发展门路,绘制出了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宏伟蓝图。

  抢抓机遇,推动产业发展。为了帮助贫困户拓宽致富增收渠道,柳安祥多次入户向贫困户做思想工作,鼓励西屯镇的贫困户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入股到合作社;同时,他又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积极对接天津市津南区帮扶资金,最终争取到资金329.61万元用于产业发展。2018年至今,合作社先后种植菠菜100亩,籽瓜64亩、西瓜81亩,种植天津葛沽萝卜125亩;承包经营丰产园121亩、幼园64亩;2020年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扩大至500亩,套种线椒400亩,南瓜60亩,并新建钢构蔬菜大棚21座,全部种植哈密瓜。

  科学管理,效益发挥明显。柳安祥严格按照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的发展理念,主动思考、亲自上手,规范落实整地、施肥、栽植、清园、除草、浇水等精细化管理措施,目前果树长势良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合作社建成运行至今,累计实现净收入34.89万元,向西屯镇439户贫困户实现分红,在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的带领下,合作社真正成为了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