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在身边

 2020/09/22/ 08:42 平凉日报 记者温改琴

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在身边

民警向孩子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温改琴)为进一步加强泾川县幼儿学生的文明出行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9月15日上午,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城关镇茂林村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位于312国道边的茂林村幼儿园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接送孩子的家长大多都是骑电动车或自行车。针对这一交通现状,民警结合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向家长们讲解了孩子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积极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引导孩子们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监督好自己的家长在骑电动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随后,民警通过讲解涉及幼儿交通事故案例、教孩子们认识交通标志、现场提问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孩子们如何安全过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搭乘超员车、农用车等,将交通安全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给孩子们。当天,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通过微博“一直播”平台将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让更多的孩子家长能够参与其中,了解交通法规,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共同关注校园交通安全,为孩子们健康安全成长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