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一产增加值增长5.8%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9% 上半年平凉市农业农村发展态势良好

 2020/09/23/ 07:41 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一产增加值增长5.8%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9%

上半年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态势良好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9月22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紧盯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目标,抢抓农时,及早动手,农业生产稳步增加,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市一产增加值增长5.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9%。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我市着力加强农资调供和市场监管,确保蔬菜、猪肉等“菜篮子”产品供应。积极引导群众有序进田、分散干活,全面开展春耕生产,春播粮食作物383.5万亩,顶凌覆膜53.99万亩。严格落实涉农企业联系制度,为11家涉农企业协调解决贷款1.2亿元,全市245家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97.6%。

  以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龙头,全市深入推进“牛扩量、果转型、菜提质”工程,牛存栏、出栏分别达46.62万头、13.22万头。新植补植果园13.97万亩,播种蔬菜19.2万亩。全市推广旱作农业219.1万亩,实施测土配方施肥455.54万亩,春播粮食面积达383.56万亩。

  将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最关键抓手,至目前,全市已落实到户产业资金3.61亿元,扶持贫困户新植设施蔬菜0.39万亩,种植全膜玉米46.96万亩、马铃薯14.87万亩、中药材2.27万亩,新培育“五小产业”户19374户,进一步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强力推进农业项目建设,我市农业投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论证申报“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116个,项目总投资23.4亿元。组织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农业项目10个,总投资规模7.08亿元。争取耕地地力保护、农机具购置补贴、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省投资6.39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