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实践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

 2020/09/23/ 07: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海民

崆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实践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张海民)近日,崆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实践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文明崆峒”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服务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自崆峒区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以来,该区深入推进新思想聚崆峒力量、新文化筑崆峒精神、新风尚展崆峒形象、新关爱扬崆峒风采、新技能提崆峒速度的“五新崆峒”建设,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20个,实践站271个,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900余支,招募各类志愿者1.2万余人,制定活动菜单100余项,广泛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了健康义诊、文艺展演、科普培训、综治调解、移风易俗等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与此同时,依托南山生态公园,崆峒区建成了集思想教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通过布设人文景观、建筑小品等,建成了道德法治长廊、崆峒文化长廊、孝善文化苑、科技科普苑和体育健身中心“两廊两苑一中心”,布设景观小品4个,宣传牌160面,文化墙3处,让优秀文化随处可见、深入人心。

  当天,全市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服务管理系统“文明崆峒”也同时上线运行,管理系统分为手机用户端APP和电脑管理端,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数据”互通互融,真正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传播文明、引领群众、服务市民的主阵地和重要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