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静宁杨咀村 孙伟现场接受栏目组采访

 2020/09/24/ 08:14 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静宁杨咀村

孙伟现场接受栏目组采访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马炳玉)9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走进静宁县甘沟镇杨咀村,省委副书记孙伟就我省脱贫攻坚经验、脱贫攻坚布局、乡村振兴等在杨咀村接受了采访。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一同参加采访活动。

  当天上午,静宁县甘沟镇杨咀村热闹非凡,红彤彤、黄澄澄的大苹果摆成一排,参赛的果农们翘首期盼,杨咀村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及赛果预售大会拉开帷幕。数十名杨咀村种果能手通过赛果的形式庆祝丰收的喜悦。

  以前的杨咀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畅、农民种植传统农作物单一等原因一直比较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杨咀村改变传统旱作农业模式,及时调整种植结构,依靠种植苹果脱了贫、致了富,1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19年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昔日的贫困村已变成响当当的?“苹果村”。

  《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以大屏、小屏互动直播的方式带领观众观看热闹的赛果大会,讲述静宁发展苹果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多角度展示静宁脱贫攻坚成果。栏目组记者、编辑、主播、摄像师们对静宁苹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毫不吝啬地将直播的关注点对准了这些果子,向全国观众详细地介绍了这些脱贫致富“金果果”的独特特质及销售、助农脱贫等情况。“静宁苹果个头大、色泽亮、酸甜适中、口感甜脆!”主播马佳伦一边品尝着刚采摘的苹果一边介绍说。《走村直播看脱贫》执行导演汤鹤松说:“我感觉静宁苹果又脆又甜、水分多,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甘肃正在打造“甘味”系列,我觉得静宁的苹果就是“甘味”系列农产品的一个典型代表。我们争取以后多来报道、勤来报道,把“甘味”系列宣传出去,让“甘味”系列的农副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当天的直播中,《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对杨咀村种植的静宁苹果助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进行全面展示,以点带面,讲述了静宁县“三十年谋一果”,将苹果打造成全县标志性名片,加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历程,吸引了众多网友点赞、留言。相关活动还将在央视财经客户端等新媒体端口和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天下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等媒体同步报道相关内容。

  据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静宁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实干攻坚,用足用好各级帮扶资源,集中力量攻克贫困“堡垒”,贫困人口由2014年底的16.0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3346人,贫困发生率由35.88%下降至0.78%,22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今年2月由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