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启动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

 2020/09/24/ 08:1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我市启动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被省委编办确定为全省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唯一试点市。目前经省委编办批复同意,《平凉市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标志着全市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悉,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从2020年8月到2021年12月,历时一年半时间,分“开展调研、报批核准、编制使用、考核评估”四个步骤推进。周转池编制规模为2000名,重点用于教育、卫生两大领域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各高职中职院校、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市县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等需要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现有编制无法保障时,可申请使用周转编制。周转编制按照“市级统筹、规模适度、风险可控、动态调整”的原则,由市委编办统一管理,各县(市、区)和市直教育、卫生等系统事业单位周转编制使用计划,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提交市委编委会审定后批准使用。周转池编制纳入事业单位岗位基数,作为核定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结构比例、人员招聘的依据,占用周转池编制人员纳入社会保障、人员经费核定基数。

  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借鉴银行业金融存贷理念,在不改变各单位编制“所有权”的前提下,将编制“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将长期闲置的空编统筹起来,建立“周转池”,向教育、卫生等急需行业投放,着力破解编制资源配置存在的“无编可用”和“有编无用”并存的老大难问题。其主要思路是,依托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的精细化管理,在不调整编制数的情况下,通过统筹全市闲置空编,实现空编资源的“二次配置、一次使用”,增加教育、卫生等刚需行业的人员编制供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