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脱贫路上写春秋】致富路上的“追梦英雄”——雷托胜

 2020/10/10/ 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致富路上的“追梦英雄”

——雷托胜

管理自家果园

  雷托胜不仅是全县有名的务果能手、果业大户,还是“全国劳动模范”和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作为治平镇胡家塬苹果产业示范点的第一批响应者,他率先发展果品产业,成为全镇乃至全县果园管理水平最好、果品收入最高的农户之一。说他是务果能手,是因为自学成才的他,不但富了自己而且热心帮扶周围群众,成为大家眼里的“土专家”。他推广技术、外联客商、拓宽销路,为雷沟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亩园十亩田”“百棵苹果树,能富一个户”。在他的带动下,雷沟村有85%的耕地栽植了果园,全村80%的劳动力从事果园管理,85%以上的收入来自苹果种植,人均果品纯收入达到1.8万元。

  从“吃不饱饭的穷汉”到“全国绿色小康户”,从致富成功的“果业大户”到技术引领的“土专家”,从心系群众的“村民致富领路人”到省内外果农求教的“务果明星”,雷托胜不忘初心向前走,2010年被评为平凉市“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平凉市优秀技能人才”、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这些荣誉背后,掩映着一位平凡果农不平凡的脱贫历程。

为群众讲解果园标准化管理技术措施

全国劳动模范雷托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