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帮扶】省直单位帮扶——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帮扶静宁县

 2020/10/10/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省直单位帮扶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帮扶静宁县

省上领导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省委宣传部是帮扶静宁的省级帮扶组长单位。近年来,省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原安、三合2乡镇6个贫困村,选派141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302户贫困户。省委宣传部充分发挥组长单位协调推进职能,主动对接帮扶需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累计协调各类帮扶资金2179.4万元,指导督促项目落实,深入开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内生动力示范活动等“精神扶贫”工作,有力推动了帮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指导协调原安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关音、齐埂两村综合文化活动阵地,新修齐埂村综合服务站1处;同时实现了两村村社通硬化路,打通齐埂街道断头路;协调新建关音调水工程1处,敷设下水管道2.6公里;新铺S222线原安镇政府至镇产业园区道路5.7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在镇内新建平凉红牛交易中心1处,大力实施食用菌精准扶贫项目创业园、齐埂村正祥养殖合作社“三变”示范点、关音蜂园、双树牛羊交易市场等产业项目建设,为原安镇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支持和指导三合乡谋划开展产业扶贫,落实“补助建棚、贷款养牛、良种补贴”政策措施,新建人畜分离的标准化暖棚816座,全乡牛饲养量达到4880头。在帮扶村指导建成标准化幼园1880亩,协调实施危房改造86户,易地扶贫搬迁15户,硬化道路13.4公里,拓宽砂化田间道路3.4公里,维修改造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站。联系协调为三合乡7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7.2万元,发放价值10万元化肥等农用物资,在三合乡前咀村开挖机井2眼,为贫困户赠送书画作品、挂历日历,为贫困幼儿捐赠校服,举办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提升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信心。

甘肃省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静宁县)集中示范活动义诊现场

省委宣传部在原安镇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省委宣传部开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内生动力示范活动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