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帮扶】省直单位帮扶——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帮扶静宁县

 2020/10/10/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省直单位帮扶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帮扶静宁县

发放农机

  2012年至今,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帮扶界石铺镇祁岔、魏湾、中寨、水鱼、二夫、朱山、邢岔7村,选派9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和8名科级干部到贫困村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投入各类帮扶资金9692.57万元,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培育、新农村建设等工程,截至2019年底,所帮扶的7个贫困村1062户4562人全部实现脱贫。

  基础设施方面,硬化、砂化村社道路和产业路185公里,配套边沟24公里、涵洞33处、埋管19处、水渠5.5公里;实施镇区排水工程6415米,实施7村危房改造503户,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6900亩,新建乡村舞台5座。

  富民产业方面,新建标准化苹果园3500亩,补助果苗27.86万株,在二夫村新植早酥梨、山毛桃1650亩,购置浇灌水车2辆;年实施全膜玉米、洋芋等旱作农业种植2.35万亩,补助各类籽种416吨、化肥656吨、地膜367吨;建成蔬菜大棚6座,在5村设立牛产业发展基金,新建牛棚329座,补助西门塔尔基础母牛568头,组建种植、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8个,其中4000亩饲草种植合作社2个,300头肉牛养殖合作社1个,32台农机设备耕作合作社1个,实现年固定分红31.25万元。

  社会事业方面,新建垃圾处理点14处,配备垃圾斗(箱、台、桶)494个,清理陈年垃圾125吨;实施面山沟道绿化造林1700亩,栽植绿化树4万余株,在主巷道、通户巷道两侧栽植直柳、油松等绿化树种40公里,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对7个村级党建阵地进行改造提升,帮助426名大中专学生圆了上学梦。

二夫村综合服务文化中心全景

发放化肥等农用物资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